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如何買一瓶好油-看成份

 
到超商買油,身為一個忙碌的消費者,
我們很可能用動人的大標、包裝看得順不順眼、價格能否承擔來評估,
然而,在黑心油氾濫的現在,
是該學一些基本的辨識方式。

最簡單的,就是成份
成份的標示方式,政府也有相關的規定
"各項成分須依含量由高到低排序標示,讓消費者明瞭其成分組成"
也就是成份較多的擺在最前面,
 
這是我到附近超市隨機去拍的一些油的成份,
如果您跟我一樣是愛好天然食物的人,
就可試著用"看得懂"的成份當依歸
看不懂的,寫得"很科技"的,那就看每個人愛不愛,純粹個人喜好
至於對於我,我寧願用天然,就算這"科技"看起來厲害到不行
 
 
1) 你在乎的油排在第幾位?
 
所以可以看一些調和油,第一個不是他們所號稱的某種高級油,
有時候是大豆油,比較有可能的原因是成本較低,所以成份較多
光是這點,就可以判斷
你買的油到底可能有多少是你要的成份
 
2) 產地在台灣,原物料就來自台灣嗎?
當! 然! 不!
產地在台灣,表示整罐油的生產是在台灣,不代表物料全部來自台灣
原物料很多都來自海外,因為成本較低,
 
3) 來自台灣就比較好嗎?
台灣的農業跟其他國家比起來,因為有比較好的技術,還有這很適合的氣候與環境
很多食材都是很有口碑的,
但是,相對單位成本也比海外高許多,
很多油的製造者就算使用了台灣的食材去榨油,絕大多數也會混油
否則油的售價變高(一分錢一分貨),
銷貨更難!
 
 
4) 那誠舖帶殼花生油好在哪?  
誠舖選的花生來自台灣的雲林,
挑選品質較好的油豆(榨花生油的品種)
 
 
再經過朝陽科大的檢驗,確定無農藥及重金屬殘留
 
 
收完花生後,為了避免花生跟別的產地花生混合
自己戴去榨油廠,親自監督榨油
 
再一瓶瓶自己裝罐,確保全程無混油疑慮
 
 
誠舖帶殼花生油,可耐高溫,可拿來炒菜或涼拌(因為是冷壓油)用
 
所以,我們敢大聲說台灣有好油,因為我們作好油!
 
 
誠鋪網路下單: 請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