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拿回自己食物主控權」- 不會煮菜的我的第一餐,"類"低GI生酮飲食。


這是今天早上去菜市場的戰果,
每次去菜市場都會給自己訂主題,
今天是要買「食物原型」
也就是不准買熟食、零食,
都是要買生的來料理。

這麼做的原因是,
我自己也是個外食族,嚴重的。
每天吃便當,排骨雞腿排骨雞腿輪來輪去,
到最近每次吃每次都覺得知道對自己不好,
青菜都沒吃到,
可是每次到餐期就是又開始耍廢。

我有爬文過生酮飲食跟低GI飲食
其實自己沒有要用力的減肥,
對於這兩種飲食法,都小有一些我不認同的飲食方式,
反正,我的腦子有個很強大的聲音,

「拿回自己的食物主控權」,


吃自己認同的食物,
多花一點時間為自己料理

不用高級食材
不用超高廚藝,
自己喜歡,吃了舒服,是最高原則


採買方面,
關於肉食,
我還是選擇到菜市場去買,
曾經有去家裡附近的超市買,
品質很讓人搖頭

關於蔬菜水果,
我很堅持到里仁去買,
為什麼會這麼支持,
是因為我每次去產地常會遇到里仁的人,
或甚至自己商品要到里仁上架,
他們的專業還有農作物的善待尊重,讓我佩服!


 好了,接下來秀一下本料理白癡的簡單料理方式,
肉,我就用最簡單煎的,
不倒油,就用平底鍋乾煎,
用肉片本身的油脂去煎
 
菜,全部都用水煮,
(懶人風格)

但最後發現這樣水煮蛋還是用電鍋蒸比較好,
因為其他菜熟了,但蛋還是沒熟。
 
好了,10分鐘完成。
煎肉五分鐘,煮菜五分鐘,比去買便當還快
肉我有故意煎久一點,所以可看到表面有"恰恰"(台語略焦的意思)
看起來比較好吃,
另外,只有買有機玉米,我才敢這樣水煮,
最後就在肉片上灑岩鹽(或黑胡椒鹽)
淋一點醬油膏在秋葵上,



當拍完這張照片,
我真的沒想到有一天我的餐盤會長這樣,
今天這頓以前,
我看網路這樣照片,都會覺得跟我無關,
 沒想到,今天中午我居然就煮出來了!


看到這你一定會很好奇問,「這頓吃起來如何? 」


棒極了!
棒極了!!
棒極了!!!
 

吃的時候,因為只有單一調味,也沒有多用油,
吃起來一點都沒有負擔,
味道?
玉米好甜,完全不用調味,
肉雖然柴,但我愛它恰恰口感,
秋葵本來就是跟醬油膏是絕配。

你可能會說,
這樣會不會很快肚子餓?

因為今天是我的休假日,
沒有太多勞動(基本上睡了兩小時午覺)
倒沒有肚子餓的感覺。

下午因為要小小工作一下,
很習慣泡咖啡來喝,

本來有考慮來試試自己做防彈咖啡
後來想,
我是要均衡飲食,油適量就好,
就還是原本的黑咖啡。





此時出現了一個水煮蛋,
因為中午那顆沒煮熟,
所以下午茶先吃一顆水煮蛋擋胃,
然後再喝黑咖啡,
兩個餅乾是之前拜拜剩的,
我也沒刻意去避免甜食。
反正適量,讓自己心情平衡為主。


=====================
結論

人家常說,「第一面很重要」,
今天這第一頓健康餐,
吃完會讓我迫不及待煮第二次,
甚至去紀錄分享,

拿回自己食物主控權的感覺,
真的很好!